今天我大姑與二姑介紹圓桌教育基金會,叫我們務必去學習,花三天二夜時間去探討自己,學費3W7要價不斐,姑姑說是一位難求,但是我想這麼好康的是那可能會輪到我們,尤其是平常不會來看我們二姑及大姑,只有事或設計才會找我們,黃鼠狼給雞拜年,所以我就很堅持不准開支票,等爸爸回來再說,只要認清一件事是想要還是需要,已經沒錢還需要借錢ㄇ?因為說看自己能力在花錢我才覺得實在,更何況我有切身之痛,不想在步入我的後塵,我絕得下面網友說的比較實在與各位分享。當然事情好壞見仁見智,做什麼事都要量力而為。
 
您的看法與我差不多,我是實際參加過圓桌的人(被女王逼去的)..
當時,我看到一群人(幾乎是全部的人)聲淚俱下的反省時,我就覺得很怪...為什麼要搞到這個田地才來痛哭流涕呢?
為什麼要到了這邊,聽了大家互相比慘之後,才知道原來錯不在別人身上,而是在自己身上呢?
明明是古聖先賢的濫道理,為什麼到了這邊才覺得是第一次聽到呢?

就我一個膚淺的看法,我認為"人"是一種口是心非的動物,明知自己做錯了,但是一定要牽拖別人,如果牽拖不了,就直接怪罪身旁的人,如果怪不到身旁的人,就怪大環境...反正千錯萬錯不是自己的錯....

但是一旦到了一個特別的情境(如宗教集會,如園桌這種課程),大家突然頓悟了,每個人突然都領悟了古聖先賢的道理了,每個人都知道了反省自己的重要了....

所以我前面說:
如果你的老闆不關愛你,你的父母不支持你,你的配偶不愛你,你的小孩不聽話---你的工作不順利,你的家庭不美滿....才需要去圓桌,讓你知道,原來問題出在哪邊...

同樣的,如果你覺得你的工作順利,家庭和樂,父慈子孝,兄友弟恭...你就不用去浪費錢了...
共勉之~
 
課程,只是課程。其實人生的道理,何需外求???

要有所獲都是要付出。

老闆不關愛你,你的父母不支持你,你的配偶不愛你,你的小孩不聽話---你的工作不順利,你的家庭不美滿....

這種事,不是常態嗎????若硬想把這些問題都推成是別人的錯,因為誰誰誰,所以才xxx!
 
圓桌教育基金會介紹
http://times.hinet.net/times/magazine.do?magid=3780&newsid=1765553

當然不會開心。

總之,這種類似什麼心靈洗滌的,小弟敬謝不敏!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格爾 席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