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為了高中聯考補習,有的人國一就在補了。
到了高中或高職為大學聯考補為四技二專補,念了大學發現大學生多了又去補研究所。
一補就是大二補到大四畢業 。
念 了 研 究 所以 為 可 以 輕 鬆 了,
發 現 老 師 每天 都 在 找 人 作 奴 隸,
每 晚 待 在 研究 室 裡 一 待 就 是 十 六 個 小 時 。
研 究 所 畢 業以 後,進 了 上 市 公 司 當 了 RD 工 程 師 。
以 為 人 生 終於 可 以 享 受 努 力 換 來 的 果 實 了 。

結 果 呢 …

早 上 八 點 半上 班 晚 上 1 2 點 半 下 班,
一 個 月 六 萬多 …。不 知 不 覺 已 經 三 十 六 歲 了!

如 果 你 問 我過 去 這 三 十 六 年 來 可 以 回 憶 出 些 什 麼?
我 想 了 很 久 …
我 可 以 告 訴你 十 二 歲 以 前 ~
我 只 記 得 考試 沒 有 滿 分 少 一 分 打 一 下。

十 六 歲 以 前,我只 記 得 ~
老 媽 每 天 說沒 有 考 上 雄 中 你 就 不 要 做 人 了,
還 要 每 天 被迫 穿 上 雄 中 的 校 服 睡 覺。


十 八 歲 那 年 ~ ~ ~
我 覺 得 我 愛上 了 每 天 和 我 一 起 等 公 車 的 雄 商 女 孩,
鼓 起 勇 氣 向 她 搭 訕 的 時 候,她 告 訴 我 ~ ~ ~
我 背 後 的 男生 已 經 像 她 告 白 了 ( 高 雄 高 工 的 )。


媽 媽 說 沒 關係 等 你 考 上 一 流 的 大 學,
會 有 很 多 女生 倒 追 你 。


我 不 知 道 什麼 是 一 流 的 大 學,我 只 知 道 ~ ~ ~
哪 一 所 大 學女 生 多 就 是 我 心 中 的 第 一 志 願。

十 九 歲 那 年夏 天 高 高 興 興 的 吃 完 補 習 班 的 慶 功 宴,
想 要 回 家 填志 願 卡 。

心 想 終 於 可以 到 輔 大 享 受 ~ ~ ~
「 所 有 的 男人 都 會 犯 的 錯 」時。

媽 媽 說 你 給我 念 交 大!

當 我 大 三 那年 我 仰 望 著 天 空 大 喊 ~ ~ ~
史 密 斯 阿 你的 電 子 學 是 寫 給 鬼 看 的 啊!

碩 一 那 年 遇到 了 我 小 學 同 學 在 ~ ~ ~
中 正 路 開 修車 場 雄 工 畢! 業 一 個 月 十 二 萬 …

退 伍 之 後 在竹 科 一 家 小 公 司 上 班 ~
愛 上 了 當 時的 總 務 科 小 姐,猶 豫 了 兩 年 ~
決 定 展 開 行動 時 她 拿 出 一 張 喜 帖 給 我 …
於 是 我 離 開了 公 司 ( 傷 心 地 ! )

今 年 我 3 6 了 …


沒 交 過 女 朋友 沒 騎 機 車 載 過 女 生 沒 和 女 生 握 過 手 ~
沒 有 愛 情 … 只 又 每 天 面 對 一 台 ~
Viewsonic 5 5 5 的 T F T 螢 幕,喀 喀 喀 喀 的 鍵 盤 聲。

之 前 我 p o 的 文 章 得 到 大 家 的 熱 烈 迴 響,
可 是 可 能 因為 我 文 筆 不 好 。

很 多 人 以 為 我 是 感 慨 沒 有 女 朋 友,
而 看 不 出 我文 中 所 想 表 達 的 意 思。

就 在 我 寫 這篇 文 章 的 時 候 正 好 是 早 上 三 點,
我 正 在 準 備明 天 中 午 的 午 餐 會 報 的 資 料 。

你 知 道 這 就是 RD 部 門 主 管 的 生 活,你 們 知 道 嗎 ?


就 在 剛 剛 我在 樓 下 買 了 一 包 七 星 和 一 杯 咖 啡,
仰 望 著 天 空看 著 星 星 。

說 實 在 的 我有 時 真 的 覺 得 自 己 是 不 是 應 該 ~
自 殺 重 新 投胎。免 得 時 時 刻 刻 被 寂 寞 所 凌 遲 轟 炸 …

回 想 起 小 時候 功 課 沒 有 滿 分 學 校 是 少 一 分 打 一 下,
回 到 了 家 裡還 要 再 被 打 一 次 。

到 了 國 中 念了 不 知 道 為 什 麼 叫 A 段 班 的 奇 怪 班 級 ~
( 那 時 還 有! 能 力 編 班 )。

國 中 的 生 活,似乎 就 是 為 了 考 高 中 而 活。
念 了 高 中 似乎 又 是 為 了 考 上 一 流 的 大 學 而 活。
考 上 了 大 學,以為 人 生 真 的 開 始 舒 服 平 坦 了。

也 不 知 道 老媽 是 聽 了 那 個 王 八 蛋 說:
念 電 機 最 好考 研 究 所 的 奇 怪 意 見 。

又 被 抓 去 考研 究 所 。

我 這 一 生 好像 就 是 為 了 升 學 為 了 考 試 而 活 著,
我 很 想 問 學校 的 老 師 為 什 麼 要 念 那 麼 苦 ?


也 很 想 問 我老 媽 為 什 麼 要 我 念 第 一 志 願 ?
可 是 我 聽 到的 答 案 永 遠 都 是 ~ ~ ~
「 為 了 你 的前 途 為 了 你 的 將 來 ! 」


就 是 因 為 這句 話,我 從 小 被 教 育 成 ~
以 為 那 些 沒考 上 大 學 的 或 是 沒 念 好 學 校 的,
將 來 一 定 要吃 苦,將 來 一 定 要 靠 勞 力 吃 飯。

「 將 來 」一定 … 沒 好 下 場 …

就 如 同 很 多版 上,
所 謂 的 一 流大 學 一 流 科 系 心 中 所 想 的 一 樣 …
但 事 實 的 情況 和 你 想 的 會 很 不 一 樣 。
可 是 我 不 知道 所 謂 的 將 來 要 多 久,
我 等 了 3 6 年 …

就 如 親 朋 好友 所 預 期 的,一 家 上 市 公 司 的 ~
小 主 管 一 年,一百 五 十 萬 的 年 薪。


一 台 LEXUS 3000 休 旅 車、
一 棟 46 坪 位 於 市 區 的 公 寓 房 子、
一 堆 股 票、一堆 存 款 以 及「 自 己 一 個 家 」。

也 許 很 多 人會 羨 慕 我 小 有 成 就,
但 是 我 想 告訴 你 這 不 是 幸 福 更 不 是 快 樂。


當 你 們 瘋 狂的 追 族 著 名 校 的 研 究 所,
瘋 狂 的 期 待將 來 有 著 百 萬 年 薪、名 牌 轎 車 時,
你 的 下 場 十分 有 可 能 像 我 一 樣 。

因 為 這 些 奢侈 的 物 質 生 活,
對 許 多 RD 而 言 根 本 連 去 使 用 的 時 間 都 沒 有。

況 且 如 果 沒有 一 個 心 愛 的 人,
陪 你 一 起 享受 這 一 切 那 麼 …
一 切 的 努 力都 將 是 毫 無 無 價 值 的 …
因 為 當 你 到了 我 這 個 而 立 之 年 時,你 會 恍 然 覺 得 ~
你 將 一 生 最寶 貴 的 青 春 架 構 在 自 己 的 痛 苦 上。

去 追 求 人 人稱 羨 的 名 利 是 多 麼 不 值 得 …


該 玩 樂 的 時候 就 要 玩 樂,該 睡 的 時 候 就 要 睡,
該 交 女 朋 友的 時 候 就 要 去 追!

不 要 把 自 己的 生 命 浪 費 ~ ~ ~
在 課 本 考 試還 有 補 習 班 上 面,
不 要 羨 慕 那些 所 謂 的 科 技 新 貴、
什 麼 股 票 分紅 百 萬 年 薪 之 類 的。

那 些 只 不 過是 老 闆 吸 乾 你 的 血 液 之 後 ~ ~ ~
吐 回 一 點 給你 而 已。沒 什 麼 了 不 起 的 …

難 道 真 的 要念 研 究 所 …
真 的 要 念 台、清、交、成
真 的 要 當 R D 才 能 賺 大 錢 嗎 ?
你 們 真 的 認為 台 灣 的 經 濟 不 景 氣嗎 ?
不 要 被 媒 體騙 了,找 工 作 沒 那 麼 難,
百 萬 年 薪 只要 努 力 各 行 各 業 比 比 皆 是!


順 便 告 訴 你們 一 件 事,
當 年 我 們 班上 只 要 待 在 R D 部 門 的 不 是 未 婚 ~
就 是 離 婚,還有 一 個 更 慘 … 孩 子 的 老 爸 不 是 他 …


學 多 懂 多,懂多 煩 多,煩 多 想 多,
想 多 做 多,做多 付 多,付 多 拿 多,
拿 多 花 多,花多 吃 多,吃 多 病 多,
病 多 日 子 不多,
最 好 還 是 別管 那 麼 多,開 心 多 多 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願 意 留 下 來跟你 爭 吵 的 人,才 是 真 正 愛 你 的 人 !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格爾 席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