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時常抱怨為什麼我要被家人束縛,我為什麼要聽爸媽的話,為什麼沒有自己主見,但往往對自己的行為覺得很可笑,因為我無法克制情緒管理,我本身已經很幸福,父母都健在兄弟姊妹都和睦相處,可以自立自足的小家庭,雖然節資過著節儉的生活,但是至少有三餐溫飽和自己狗窩,可是家裡有很多妹妹在求學,尤其很特別的二妹讀護專私立),加上他本身頭腦不是很好所以每學期都有4、5被當,好險他品行不錯也夠勤勞,但書就是讀不好可能常出車禍有關= = ,個人有個人能力不能強求,我也沒資格說別人我也是讀私立還讀到數,但我也熬到專科生也是熬過來人,至於我覺得家人束縛是以種幸福因為只有自家人幫自家人,今天幫助別人下次換別人幫助你,結論總之要比可憐你絕對不是最對最可憐,所以不要抱怨只要反省,因為許多的事情只要冷靜下來都可迎刃而解,更何況父母把我們生好手好腳那可能養不起自己,除了有不良習慣,時時向柳樹一樣飲水思源,並即時的努力想並一定會屬於自己的天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格爾 席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